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出席拉各斯红线轻轨一期启动仪式
2024-03-04 16:13

2024年2月29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与尼日利亚总统博拉·提努布出席拉各斯红线轻轨一期启动仪式并见证二期协议签约。尼拉各斯州长巴巴吉德-桑沃-奥卢、联邦交通部部长萨义德和尼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驻拉各斯总领事严宇清、项目承建方中国土木董事长刘为民等约500人出席仪式。

尼总统提努布表示,尼政府正在逐步履行发展改善国家基础设施的承诺。红线轻轨是继蓝线轻轨后的尼日利亚又一重大交通民生项目,旨在进一步改善拉各斯市内交通。红线轻轨将成为拉各斯打造全球卓越城市的基石。

崔大使祝贺红线轻轨一期正式启动。他表示,感谢尼方对中资企业一如既往的信任,红线轻轨项目取得成功离不开尼政府出色的领导力。中尼双方共同实现了莱基深水港、拉伊铁路、拉各斯国际航站楼等系列重大工程项目落地。红线轻轨项目是中尼务实合作的又一标杆工程,我们为能亲身见证它的竣工通车而倍感骄傲。

崔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农历的龙年,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祥瑞、智慧和力量。愿中尼双方携手奋进,共克时艰,迎接挑战,实现加速发展。中方愿同尼方加强务实合作,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信息与通信技术等助力实现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关键领域。在改革的推动与助力下,中方相信尼城市基建与工业化将会实现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拓展双边关系、增强政治互信、促进经济合作、加强军事安全交流,深化国际事务协作,为中尼友谊添砖加瓦。

红线轻轨一期启动仪式结束后,崔建春大使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