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煜副总领事出席拉大孔院春节联欢暨孔院发展杰出贡献者颁奖仪式
2024-03-04 16:18

2月29日,金明煜副总领事出席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暨孔院发展杰出贡献者颁奖仪式。拉大副校长阿申努瓦和楚库、拉大孔院中方院长赵宏凌、尼方院长欧比、师生代表及华侨华人等三百余人出席。

金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沟通的桥梁,是连接中尼两国人民的纽带,欢迎更多尼日利亚年轻人学习掌握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喜爱中国,积极投身中尼共建“一带一路”火热实践。中尼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近年来两国互利合作不断增强,人文交往日益密切。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为促进中尼教育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总领馆愿携手拉大孔院继续致力于促进中尼民心相通,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好发展。

阿申努瓦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变成地球村,中尼两国紧密相连。我们不但要学习语言,更要理解其背后蕴含的思想文化,真正实现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赵宏凌院长在致辞中对关注和支持孔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欧比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尼日利亚人在学习汉语,孔院将为汉语学习者提供丰富的中国文化体验。

金副总领事为拉大副校长等颁发了孔院发展杰出贡献者奖并与之就孔院发展等亲切交谈,与孔院学生用汉语交流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收获和感想。

孔院师生及各地汉语教学点汉语爱好者在活动期间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春节等中国传统文化的靓丽名片,多角度呈现中尼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